top of page

這次,我們向光旅行(上)


關於這次台南兩天一夜,除了訂房以外,其餘的行程都沒時間準備。因為喜歡美食,存有一些口袋名單,加上出發前,朋友們不吝掏出自己的名單與我們分享。兩天一夜的台南之旅,我除了喜歡已經不能再喜歡了;這趟旅程中好多人私訊我,想要這次的行程規劃,於是我用兩篇文章和大家分享,完整的行程我一字不漏奉上,你們可以自行截圖存取,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就繼續看下去囉!

|上|行程、住宿、景點、小撇步 |下|小吃、甜點、宵夜、小店

” 與時間賽跑,高鐵沒有絕對 “ 07:00從台北搭上普悠瑪前往台南,三個小時的車程,單程738座位比高鐵還舒適,170的我腳很有地方發展 ; 高鐵1350車程兩小時到台南高鐵站,到市區要再40分,20分的差距相較之下北部的朋友們普悠瑪真的不會失望,一半的錢夠你吃一整天的在地小吃,吃到你心花開,當然南部的朋友就依自己喜好囉!

假期不長,時間是金錢,而金錢有時候也是時間換來的。

“ 選民宿,知名訂房網不是唯一 ”

這次的訂房我們選擇了Dear b&b,完整收藏全台灣各地民宿,only民宿沒有飯店。 來台南不住民宿住什麼?真心推薦Dear b&b,版面設計的淺顯易懂,操作簡單資訊完整,價錢則是直接顯示而不是另外加上稅金再按計算機。

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搜了知名訂房網,當下是無法挑選房型的狀況,也還是訂了。

想想不對,隨手查詢意外找到Dear b&b,價格也不太一樣,訂房頁面點進去馬上可以得知哪個房型哪天有人,我為了住#501還特地改了休假時間,延後一天挑到喜歡的房型,非常滿足。

- 知名訂房:2500+125(稅金)=2625元(maybe其他價錢,但都要再加稅金)

- Dear b&b : 2400元 (含稅金) 訂房網址:http://dearbnb.com/ btw.沒有收取任何稿費和優惠,真心的推薦給大家,不是佛心我是耶穌心。

“ 揮別喧囂,向光旅行 ”

這間是我觀望很久的民宿,看到價錢有在想是不是該把錢省下來吃喝玩樂更是好呢?

後來二話不多給她刷下去了,記得三秒前還和男友還想說有需住到那麼貴嗎?

平時忙於工作狂操身體,這次我們要好好的善待自己。

向光的整棟樓,淨白透亮不浮誇,一樓是向光餐桌,販賣早午餐;三樓起則是房間。 旋轉樓梯一層一層,沒有電梯當運動,二樓提供電蘋果電腦,#301是閣樓房、#303和#403都有著大浴缸和獨立陽台,這幾間都是網路大家推推的房型也是最搶手的,而我看上的是#501的向光轉角,大面落地窗我開始期待著早晨被曬醒的那一刻。

噢!差點忘記,一定要去天台,有個朋友這麼對我說。 站在整棟民宿離星星最近的地方享受這一刻屬於你和我的空氣,可以把台南的美景收進眼底,晚上適合小酌,和姐妹甚至情人,有時候適時放鬆自己的身心靈可以能到更多能量,.....那天晚上我們牽著手吹著風這樣的夜很美。

第二天,沒有被太陽曬醒還錯過了民宿附的早午餐,真的是非常的傷心,我滿心期待早上8點緩緩地走下樓享用早餐,不急不徐的在民宿裡拍拍照,沒料昨晚跑了兩場宵夜,一覺醒來變午餐,只好收拾行李退房囉!

地址:台南市效忠街30-1號

電話:0905 500 955 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9:30 - 14:30

最後入住時間:16:00 (當天民宿會來電詢問check in時間) 早午餐提供時段:8:30 / 9:00 / 9:30

| photo more. |

#1 向光旅行的建築和門口.

#2 房型#501的一隅.

#3 小陽台以及Hermès草本味的沐浴用品.

#4 頂樓天台和深夜美景.

#5 鹽埕圖書館外圍美牆.

”擇你所好,創造回憶 ” 這趟的行程我都很喜歡,拍照地方我們所幸選了台南鹽埕圖書館,很乾淨也很俐落,但就是來觀賞建築拍拍照囉!有想要進去看書的朋友,裡面的閱讀環境和設備做的蠻不錯的!台南朋友應該可以常去~ 這次去的兩個宵夜場的部分對於我們覺得還好,下集會介紹到美食和小店的部分,再詳細地告訴大家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#行程參考

- 租車小撇步:需過夜要找可以寄放行李的租車,我們這次是租阿里巴巴(沒有保證是最便宜),但cp很高幾乎全新的車兩天500元(油加滿狀態),服務態度非常好,重要的是可以寄放行李真的很貼心,退完房完全都不用擔心要背著沈重的行李,還車剛好也很順路,完美結束。

下集待續。


Recent Posts.

Country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