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台南小吃早午餐 | 双生Shuansen | Chun純薏仁 | 冰ㄉ• かき氷 | 一點割包 | 豆奶宗 | 邱家小卷 | 矮仔成蝦仁飯 | 阿文豬心 |

belly的不專業台南美食已經到了小吃和早午餐的部分,與其說是跟著名氣跟著人氣走,真心覺得在地人的推薦果然是名不虛傳,在地的不會騙人,味道也是最在地也最實在。 這些地方或許大家都去過,也或許大家都覺得好吃,但不妨也跟著我的味蕾走一回吧! 我的味覺,你一起來感受。 ( 文章內凡有底線的都是幫大家把連結設定好,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連過去官方或店家唷!)

| 双生 Shuansen Cafe | 一間以鬆餅為主食,多種鬆餅拼盤早午餐;另一間双生則是專賣綠豆沙牛奶+珍珠。

還記得第一篇有提到原先是要吃向光附贈的早午餐開啟一天的,但吃完双生心情大好轉。 那天中午滿滿的客人,生意很好老闆人也很好,我們並沒有等太久,飄著老宅氣味的空間,白天不用太明亮的燈光自然光會灑進來;我們點了唐揚雞鬆餅,一開始還想說要兩人一份,幸好最終是一人一份,無遺憾。

唐揚雞鬆餅 $230 喔某!只能說唐揚雞非常嫩,多汁又鮮甜是我的菜;濃湯則是南瓜濃湯,濃醇香之外調味也剛剛好,也是我的愛;沙拉用的則是蠻常出現在早午餐店的醬,幾乎十家有十一家的將都是這一款,但我還是情有獨鍾於這款醬,喜歡的可以多加一些,不喜歡就依個人喜好添加囉!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鬆餅,鬆餅的口感紮實不乾口,灑一些糖粉、淋上楓糖簡單的好吃,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,整個吃完會讓人覺得很幸福很滿足。 但在打這篇文章時發現記憶點不高,回想了一下才想起口感、味道和細節,可大家應該也有過自己喜歡的口味,雖然不是那麼特別,但卻能滿足自己的味蕾達到最高等級,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。 副餐我們沒有換別的飲料,就讓店家配了紅茶,看起來是濃稠混濁,喝起來是帶苦的茶,苦甜苦甜,像是我買的樺達奶茶紅茶包,一開始在家也被顏色嚇過以為壞掉,但沒有喔!口味是正常的,偏苦就是了!

info: 双生 Shuansen Cafe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47巷17號 營業時間:11:00-18:00(週四公休),正確時間以臉書公告為主。 電話:不接受預約(人潮蠻多建議提早候位) 價位:90 - 230元 belly 幾個月:B B B B. 好拍指數:4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 -

| Chun純薏仁 | 古早味甜品專賣店。

這家店大概從大學時期就知道了,聽朋友說很好吃,但也一直沒機會來,這次就誤打誤撞在吃完邱家小卷後發現在附近,走點不就過去小試小試。

薏仁、紅豆和湯圓等是手工熬煮的,印象中薏仁是沒有加糖,甜的部分來自於紅豆,攪和開來完全恰到好處,則湯圓非常的有嚼勁,我這個愛吃麻糬湯圓的客家阿妹愛慘,抹茶是一保堂的抹茶,也不帶糖分這點讓我很滿意,雖說甜品要甜但剛剛好就好,點到為止的概念。

在純薏仁,一碗甜甜的滋味,店員熱情的招呼,用心的款待,用笑容在陪伴;真心地推薦這個地方,短短一碗薏仁能讓你帶走滿滿的好心情,好店員配上美食多美好的一件事,不要說得太浮誇等大家來享受。

info: Chun純薏仁。甜點。 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營業時間:11:00 - 18:00 電話:無訂位服務/現場候位。 價位:銅板價 belly 幾個月:B B B B. 好拍指數:4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

-

| 冰ㄉ• かき氷 | cp超高的冰品及鍋燒麵專賣店。

麵茶冰 $40元 第二次來冰ㄉ ,座位不多僅一排六張椅子面對吧台,幸運的沒有等候太久。 比照季節店家有不同的冰品 (草莓、芒果等季節水果) ,吃過其他口味我愛的依舊是麵茶冰,沒有忘記過第一次吃到的滋味;這次又點了麵茶冰,濃郁的麵茶粉灑在冰的上層,剛煮好的湯圓再往上疊在麵茶粉上,一次挖到湯圓、麵茶粉和刨冰,在舌尖上的散發香氣,在齒間咀嚼湯圓的Q,是在滿足不過的! 提醒大家湯圓不要一直接觸到冰,硬掉的速度很快,軟軟的時候才能感受到那剛煮好的口感有多Q,想到就流口水了拉! 鍋燒麵的部分就沒有吃過了,但看晚餐時間點餐的人們,我想味道是很不賴的,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,又是銅板價,到底要有多吸引人!

info:

冰ㄉ• かき氷
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營業時間:11:00 - 18:00 電話:無訂位服務/現場候位。 價位:銅板價 belly 幾個月:B B B B.b 好拍指數:3.5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

-

| 一點割包 | 另類深夜版永和豆漿,以割包圍為名,在這肉粽味噌湯樣樣都有。

這間是很多網友推薦給我的,凌晨時間人多到炸,等了一會才有位置,點了割包夾蛋、肉粽、蛋餅和味噌湯;這個的評價我想了很久也和男友討論,這間店完全無法用cp來說,兩句話我覺得最能完整說明:整體屬於價錢很可以,味道很還好。 或許有些嚴格,大家可能會說他明明就很便宜,但好吃不好吃我覺得不能受價錢影響,以口味來說我想給大家最真實的回應,但人潮還是很多,大家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決定是否要去。 想到那天我與男友一直誤以為一點割包一點才開,我們明明想睡覺卻撐了好久才出門覓食還是覺得很好笑。

info:

一點割包 地址: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56號 營業時間:22:00 - 7:00 ( 菜單上則是22:20 - 6:30 ) 電話:06-2741582 價位:10 - 30元 belly 幾個月:B B B . 好拍指數:2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 - | 豆奶宗 |

永和豆將等早餐項目,蛋餅、蘿蔔糕...等,以沙茶蛋餅和豆奶有名。

以深夜來說人潮也不少,點了沙茶蛋餅、蘿蔔糕、火腿蛋土司和豆奶。 蛋餅送上是大塊剪刀剪兩刀淋上沙茶,對!就是沙茶鍋的沙茶,很有創意也很新奇,但味道普通可以在家動手做,吐司整體偏油口味一般,蘿蔔糕則是外酥內軟,覺得還可以! 被安排的座位剛好在煎蘿蔔糕的煎台旁,剛好看到蘿蔔糕活生生的攤在桌子上沒有任何遮蔽和墊塑膠袋,摁...感覺有點奇怪,這個就不方便多說了。

info:

豆奶宗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:21:40–10:30 電話:06-2288257 價位:15 - 40元 belly 幾個月:B B .b 好拍指數:2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

-

| 矮仔成蝦仁飯 |

台南著名小吃,必吃排行必定有它。

上回來台南吃太飽因此錯過矮子成,這次我們特地留了胃,但時間上的關係就外帶吃;在等待的過程快炒鍋的聲音不間斷,桌上也擺滿一盒盒的長型飯盒交疊,鍋子裡的蝦仁飯是像燉飯一般的烹煮,原先以為是乾的炒飯和蝦仁,這樣就大錯特錯了! 仔細一看,每一粒的米飯都是在湯裡烹煮,濃厚的蝦味,黃橙色的湯汁收得差不多,倒進飯盒裡都還有為吃的燉飯感,放上一隻隻的小蝦很可愛,但發現等待收乾的時候,卻是另一道料理,微濕的米飯不黏膩,口感很好,香氣十足,很喜歡也很滿足,在火車上吃著更是滋味,飄香到其他乘客都在瞪我們了吧!

info:

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營業時間:08:30–19:30 ( 週二公休) 電話:06-2201897 價位:元 belly 幾個月:B B B B . 好拍指數:3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 -

| 阿文豬心 | 台南賣豬心、肉臟等部位最出名其一小吃店。

大家都在吃阿明豬心而我們選了阿文豬心,因為在地人的一句話,我們從阿明換到了阿文,豬心很嫩真的hen好吃,湯頭也很順口鮮甜,小吃真的很不一樣。

據在地人說阿明和阿文是兄弟,其實兩家店的味道大同小異,但在地都會到阿文來吃;說實話我們也沒吃過阿明,但阿文我們已經很喜歡,在沒有過多的人潮吃到一樣的美食,哪天你也和我們一樣不想排隊或趕時間,建議大家也能到阿明來吃看看!兄弟都同師傅出來的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,如果真的味道很不同也歡迎和我分享你的感受唷!

info:

阿文豬心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營業時間:08:30–19:30 ( 週二公休) 電話:06-2201897 價位:元 belly 幾個月:B B B .b 好拍指數:2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

-

台南的旅行,即便多麽喜歡咖啡廳也不能錯過小吃美食的,這就是台灣人! 愛著台灣的食物,享受台灣才有的味道,是多少在異鄉的遊子們最想念的事,或許你和我都又著不同的味覺感受,謝謝你們的耐心閱讀,我分享我的感受,期待下一次與你們的交流,也謝謝台南的小吃這麼的迷人,有鹹有甜有著我們血統裡獨有的人情味。


Recent Posts.

Country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