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台南甜點咖啡廳 | Paripari apt. パリパリ | 鳥飛古物 | St.1 CAFE & MEAL | KADOYA喫茶店 | merici kitchen | 熨斗花咖哩 |

上一篇把所有行程公諸於世,不知道大家還喜不喜歡呢? 這篇要來分享台南的美食與小店,以下美食內容皆為個人口味喜好,僅供參考。 整理了一下,要一次介紹兩天的美食一篇大家在瀏覽上會太雜亂,所以把美食文章分成(咖啡廳、小吃等)兩篇,這篇是以咖啡廳為主要介紹,小吃早午餐會在獨立一篇唷! ( 文章內凡有底線的都是幫大家把連結設定好,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連過去官方或店家唷!)

| Paripari apt. パリパリ | 1F 鳥飛古物店 / 2F St.1 CAFE & MEAL / 3F PARIPARI apt.民宿

paripari『趴哩 趴哩』,聽起來好像老一輩在說你今天穿的很流行很潮流,『 很趴喔!』的感覺。 在這次的行程中被問最多的就是這間「 paripari 」,站在門口就覺得很特別,一踏進門的時候我們先被整個空間吸引,一樓是鳥飛古物店,也是這次我們去到大家詢問度最高的地方,觀看了好一會,先走上二樓的St.1 CAFE & MEAL點了一杯拿鐵、可樂咖啡及巧克力布朗尼,一開始還以為咖啡廳也叫paripari呢! 二樓雖然是名為St.1 CAFE & MEAL,但查詢這個名字會是另外一家,所以要搜尋還是搜 paripari 比較找得到。 三樓的民宿聽說也是很古董感,我本身也是蠻喜歡的,向光想住很久了,所以這次還是選了向光做為落腳處,有機會也想到這裡來住看看。

接著送上的兩杯咖啡,我馬上被這款玻璃杯深深吸引,對於餐具控來說很不得了,方形的造型很特別也第一次看到,享用一杯咖啡的同時,承裝器具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整個氛圍都會繞著手中這杯,帶出不只是咖啡的氣味更是人與咖啡間的默契,關乎你怎樣呈現出喝咖啡這件事情。

可樂咖啡 $130 / 拿鐵 $130 先來說說拿鐵的話喝起來覺得就是一般的拿鐵,特別的是旁邊這杯優碘色的可樂咖啡,點的時候就滿心期待會是什麼樣的味道,喝完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原來可樂和咖啡配在一起是一種說不上的滋味,一點微微的氣泡感,帶點苦尾韻還液出可樂味,這光是形容是不夠的,大家還是要親身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特別之處,看著隔壁子桌的山茶花拿鐵也好吸引我喔!大家有機會去喝在和我分享,山茶花拿鐵的味道,一定很棒!

巧克力布朗尼 $80

布朗尼帶有柔滑的口感,巧克力非常濃郁,苦甜得很苦甜,喜歡巧克力的朋友我想你會喜歡這樣一味濃、醇、香。 在享用完餐點後,立馬直奔樓下的鳥飛古物,在一進門就讓我沈迷的世界,接著逛了有兩個小時吧! 每一樣商品都充滿古董的味道,又一點老舊確實非的迷人,一些的日式風格,彷彿重現從前的復古味道,一陣一陣的停留在鼻息。

關於古物店我沒有拍太多的照片,商店裡的東西會不斷的新增或賣出,所以就貼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,想要選購或看更多當然還是要去到現場才能看到那令人讚嘆的畫面,喜歡古物的你會和我一樣愛上這個地方。

info:

Paripari apt. ( 1F 鳥飛古物店 / 2F St.1 CAFE & MEAL / 3F PARIPARI apt.民宿 ) 地址:台南市忠義路2段158巷9號 營業時間:11:00-18:00(週四公休),正確時間以臉書公告為主。 電話:無訂位服務/現場候位。 價位:皆不相同,請現場詢價。 2F St.1 CAFE & MEAL belly 幾個月:B B B b. 好拍指數:4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 -

| KADOYA喫茶店 |

在門口就飄來濃濃的日式香,外觀建築搭配很搶眼又不失味道,裡面的裝潢正式70.80年代感,真的是老派的約會場所呢! 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,甜點櫃上的甜點每一樣都有著自己的專屬特色,我這位重症病患又在櫃前猶豫不決了,後來點了李組長的檸檬塔、藍莓生乳酪及可麗露,ㄧ飲品則是一壺熱茶和拿鐵,這茶壺真的也很復古,來到喫茶店怎能少了這壺招牌熱茶壺。

李組長的檸檬塔 $150

李組長的檸檬塔真的是酸溜溜,眉頭狂皺啊!塔皮是酥脆紮實的口感,上面一球一球的蛋白霜吃起來綿密。

可麗露 $50 自從在香色吃到神級可麗露以後開始愛上吃可麗露,這次看到可麗露也是不放過,KADOYA的可麗露外皮酥香內餡Q Q,整個又一次戀愛的感覺,人生中活到23歲才知道可麗露這麼好吃,及時發現也還不算晚吧!

藍莓雙層乳酪塔 $220 雙層乳酪部分很香,濃郁加倍,而塔皮是一樣的酥脆紮實,配茶很適合,份量不小,但相較之下還是愛檸檬塔多一點。

1837紀念紅茶 (一壺可回沖)$210 這坨衛生紙大家應該也不陌生,也是店裡的招牌蛋白餅,是蛋白餅不是蛋餅唷! 每上一壺茶都會附上一塊蛋白餅配茶吃,口感脆脆的配茶真是甜的不膩,又帶出茶香的層次;蛋白餅有很多種口味( 龍眼、蔓越梅、白椰..),也有在販售一整包的,蠻特別的第一次對蛋白餅的印象就很不錯。

兩個塔的份量是比一般塔來的大一些,吃到後來我是有點吃不下也比較膩口些,但因為整個點下來也不便宜,就和男友分著吃掉了,下次會建議要來的朋友胃要有足夠空間再過來唷!

整間店所帶來的氣氛是很合我的tone,店外的標語招牌也非常幽默,如果需等待後位的朋友們不妨看看店家的幽默,也許會讓等待的時間變得更趣味,遇到好的店員我是最受不了了,很謝謝他給了我們愉快的用餐時間,離開前還和店員打完招呼才走的。 info: KADOYA喫茶店 地址: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營業時間:13:00 - 22:00(週二公休) 電話:06 200 3434 belly 幾個月:B B B b. 好拍指數:4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

-

| merici kitchen |

二十幾種味道的英式司康專賣所。 路面內用店(提供現烤司康與法國熱茶)/ 街上外帶店(提供司康零售外帶與禮盒周邊)

禮盒包裝有分四入、六入和十二入,依照個人選擇司康口味及果醬,可以與茶包、果醬做搭配組合,盒內還會附贈木頭抹刀,非常貼心的禮盒,也是有名也真的好吃的甜點,在外帶店打包一兩顆的包裝也超有質感的,大家可以去買看看。 ( 德文郡奶油也可以在禮盒裡擁有喔!)

那天下午五點鐘,我們內用了! 點了一壺名為「五點鐘」的茶配上兩顆司康,一顆帶茶香的另一顆則是橙香,一抹德文郡奶油及蔓越莓果醬,風味極佳! 從小就喜歡吃肯德基百士吉偏乾,所以我更愛像這樣外酥內濕軟的司康;先前在ig上有朋友問我說會乾嗎? 一點都不會,但真心覺得烤箱烤過超級好吃的,把握剛出爐的時候,完全是美味極致,外層的酥完全是無法言喻。 很推薦去台南必外帶一些回家的,送親朋好友也是不錯的選擇;帶回台北後天天烤來吃,早餐、宵夜都不放過,到現在都還好懷念!

info: Merci Kitchen 英式司康專賣所 價位:一顆約40-90元,另有組合價可選。 地址及營業資訊:

1.路面內用店

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27號(郭綜合附近) 電話:06-2217500 營業時間:13:00-17:00(週一、四公休) ( 最後點餐時間為18:20(正餐為18:00)/ 每日司康一旦完售,將提前至18:00打烊) 2.街上外帶店

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7號(赤崁大士殿前方) 電話:06-2228672 營業時間:13:00 - 18:00(週一二三公休)

belly 幾個月:B B B B. 好拍指數:2.5 (內用店)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 -

| 熨斗花咖哩 |

日式咖哩專賣店,白天三明治、甜點販賣;晚上咖哩飯、火鍋販售。

喀滋豬排咖喱飯 $260 晚上六七點到店裡,鏡面蛋糕、三明治在五點鐘停止供餐,我原本期待著甜點和輕食,男友則時期待著咖哩,因此我們就點了咖哩飯和一杯黑糖牛奶。 咖啡飯有些辣且辣得夠味!豬排非常嫩,一旁的配菜濃湯也都不簡單,味道組合的很好,真的是邊流鼻涕邊吃咖哩,非常滿足;黑糖牛奶的部分只能說非常的普通,就不建議大家點這一款了,但咖哩的部分很喜歡,也終於來朝聖這間大家推薦的熨斗花咖哩,還真的不負眾望!

info: 熨斗花咖哩專賣店 地址: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營業時間:10:00-21:00 (週一到週五)/ 09:00-21:00 (六日) 電話:06 221 2573

belly 幾個月:B B B b. 好拍指數:3 (評分最高以五個B和5為最高單位) -

這次挑選的幾家店我都蠻喜歡的,每一家都有著自己的特色,都有讓我忘不記的回憶;謝謝這些地方讓我感到幸福,不管是古物的陶冶、復古的性情、現代與過去地交綜流動,謝謝美食的款待、謝謝老闆的用心、謝謝店員的服務,美食就是要讓人感到幸福而存在的,而我們在這當中尋找更高的境界,讓品嚐變得更不一樣。 台南行程規劃請看:這次,我們向光旅行 (請點)

Recent Posts.

Country.

bottom of page